中文
焦点图片

宁研院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精彩集锦

点击量:2629   发表时间:2020-09-11 15:10:24

5月10日,以“知行合一,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盛大开幕!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宁研院”)作为本届峰会的执行承办单位,参与了众多别开生面的环节,展现了各类精彩纷呈的内容。接下来带大家领略一下宁研院的风采。

峰会开幕式之前,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等一行领导参观了各展览区。在智能制造产区,王奇锋为郑栅洁书记介绍了基于双目视觉的自编程焊接机器人等产品。

在四明湖国际会议中心展区,宁研院展示了智能重载AGV智能电动轮椅机器人3D视觉智能定位抓取系统。宁研院副院长、省千专家温志庆博士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浙江省海高会人工智能分会成立大会上,甘中学受任分会会长,宁研院“国千专家”董芳艳博士受任秘书长,同时甘中学代表宁研院在智能经济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上正式签约引进梁衍学博士。随后的浙江“大脑论坛”环节期间,甘中学接受了浙江卫视记者采访。

与此同时,浙江省经信委委员会副主任凌云莅临宁研院,参观考察奇点机器人体验馆。凌云主任对宁研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宁研院在本届机峰会举办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认可。

全省推进“机器人+”传统产业改造专题现场会上,甘中学详细介绍了工业4.0案例、核心产品以及协作项目等内容。

本次峰会的重要嘉宾、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得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为“军民融合+智能制造”专场论坛致辞。王泽山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国防工业的智能制造水平,攻克导弹、船舱等武器的载具建设,出路就在智能制造。他希望大家有家国情怀,做到知行合一,共同推动我国的国防工业智能制造尽早跻身世界前列。

本届峰会的隆重举办,有效地推动了机器人同行之间的技术资源集成和共享,为举办地余姚聚集了行业资源,并将海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宁研院。相信宁研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会不断提高,尤其在高质量人才引进、新形式技术创新、产学研项目合作等重要方面将会更上一层楼。宁研院将会继续发挥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与高端人才优势,打造项目和产业的孵化平台,助力“中国制造2025”,为中国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