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宁研院召开

点击量:5562   发表时间:2020-09-11 15:06:44

       2018年7月1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工业机器人控制器产品性能优化及智能升级”项目启动会在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宁研院”)隆重举行!

稿件采用 (1).jpg

科技部总体专家组组长赵杰、科技部总体专家组专家王金友、科技部总体专家组专家李贻斌、宁波市科技局处长黄伟英、宁波市科技局调研员陈友申、余姚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军莅临指导,特邀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郭士杰教授、上海电气集团的黄建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陈卫东教授、同济大学的周炳海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杨桂林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同时出席的包括来自北京大学的教授段志生及博士后张钊、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研究员张启毅、浙江万丰科技开发公司所长周裕庚、埃斯顿自动化副院长王继虎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及项目参研人员。宁研院院长梁衍学、执行院长宋小康、智昌集团首席科学家迟永琳等出席本次会议,宋小康担任主持。 

甘中学对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围绕“欢迎、责任、应用、同心”以上八个字为本次启动会致辞,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完成任务,打造出中国最实用最具科技型的控制器。

随后,赵杰与黄伟英分别发言。他们对到访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强调了本次项目启动会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将项目圆满完成,为机器人控制器在国内奠定良好的基础而努力,通过项目研发创新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

项目团队特成立项目总体组、技术专家组及用户委员会,并为专家颁发证书,同时介绍了“两组一委”各位专家。

稿件采用 (2).jpg

茶歇合影后,项目整体情况及实施方案汇报环节正式开始,郭士杰担任主持。而后,迟永琳对“可重配置提高性价比智能机器人控制架构研究”的课题进行了汇报。与此同时,张钊、张启毅、周裕庚、王继虎四位参研专家,先后对四个组课题进行了阐述。

稿件采用 (3).jpg

经过讨论,项目总体专家组及技术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目标明确,技术路线清晰,考核指标、研究内容和任务分工明确,研究方法科学,人员配置合理,组织架构规范,项目预算准确。以上要素保证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符合科技部的项目管理要求,故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

最后,甘中学表示,会努力做好项目研究的保障工作,希望各课题组能够充分沟通、紧密合作,在方针制定、技术研究、经费执行、任务考核等方面切实做好工作,稳步推进方案执行,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通过控制器水平的不断提高,巩固在国内市场的良好基础,迈向国际水准的服务平台,不断扩大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