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2018年度宁波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点击量:4671   发表时间:2018-12-26 15:08:18

12月23日,由宁波市经信委主办、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承办、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协办的“2018年度宁波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于12月22日在宁波技师学院隆重举行共吸引到了来自社会企业以及多家院校在内的14名参赛选手。开幕式上,市经信委总工程师谷霞致辞,她对在座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广大参赛选手获得优异的成绩。

稿件采用 (2).jpg

此次大赛在技能考核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企业所需专业技能及新技术应用,体现现代制造技术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原则,突出参赛选手能力考核。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技术水平。据悉,本次大赛为宁波市工业机器人领域职工和院校学生学习技术、展示才能、脱颖而出搭建了坚实的平台,为探索提高相关职工和院校学生技能水平的新途径、新方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大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参赛单位选手勇于进取、奋勇争先,展示了精湛的技能和才艺,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充分体现了当代新制造型人才昂扬向上的创业创新精神

稿件采用 (1).jpg

本次大赛的举办,目的在于针对工业机器人领域技能提升的要求,选拔并培养一批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工程技术人才,为我市机器人技术发展与应用积聚一批新生力量,并为今后全省乃至全国的机器人技能大赛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