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湖州长兴县骨干企业家到访宁研院交流学习

点击量:4287   发表时间:2020-09-11 15:08:10

7月5日,湖州市长兴县骨干企业家一行到访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宁研院”)交流学习,并参加了以“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培训。院长梁衍学、智昌集团工业设计院院长刘庄成担任讲师,分别为企业家们授课。

9.jpg

甘中学详细介绍了工业4.0的整体构架,并对传统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他指出,优化改革要建立在对工厂实事求是评价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深入学习、不断钻研智能化产品的有效运用方式。同时,智能化是在数字化基础上的优化,让每个产品装上大脑,才能为企业的整体智能化夯实基础。

梁衍学对大规模生产制造的信息化体系支撑做了讲解,并介绍了基于技术构架、工业智能网关、工业数据等智能化生产制造的信息化体系。

刘庄成分享了工业4.0具体案例,着重讲解了智能工厂改造为企业的经济效益带来的巨大提升。他提出,“智能工厂的改造实施需要全局思考和统筹规划,在放眼未来的基础上,立足当下,脚踏实地进行。”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企业家们抓住新一轮工业革命核心技术发展的重要机遇,积极适应科技经济发展、充分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为中国制造业智能升级、跨越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