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宁研院荣获“河姆智谷”国际人才洽谈会多项荣誉

点击量:4856   发表时间:2020-09-11 15:05:55

12月1日,由余姚市政府主办的“河姆智谷”国际人才科技洽谈会在太平洋大酒店隆重开幕!

宁波市委人才办领导以及余姚市委领导奚明、潘银浩、韩柏顺、林伟、姚桂珍、毛丕显、潘帅轶等莅临开幕式。浙江省海高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甘中学博士出席开幕式,同时参会的还包括温志庆、董芳艳等。开幕式由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主持。

余姚市委书记奚明致欢迎辞并做重要讲话。随后,进行了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姚江英才计划”资助仪式,市杰出人才、有突出贡献专家和重才爱才先进单位、优秀中青年人才“百人计划”表彰仪式,“市引才大使”、“阳明学者”聘任仪式,并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启动仪式。

颁奖仪式上,甘中学博士荣获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省级资助”,被授予“市引才大使”称号并颁发聘书,同时获得省级资助的还包括温志庆博士与王洪波教授。此外,董芳艳博士领衔的可穿戴智能盲导机器人创发项目被列入“姚江英才资助计划”。更值一提的是,宁研院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机构,被成功评选为“市重才爱才先进单位”!

稿件采用1.jpg

随后的“云涌姚城”主旨论坛中,甘中学博士通过三元智能消费与三元智能经济详细阐述了数字经济向智能经济转变的演化内容以及过程,并强调了该经济体系在带动产业升级、孵化新兴智能产品、打造服务型平台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集聚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进一步推动余姚市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同日下午,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座谈会隆重举行!省海高会人工智能分会专家和复旦大学相关专家围绕人工智能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为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副市长毛丕显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甘中学博士介绍了长三角人工智能一体化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和规划布局。与会专家根据各自的专业领域,围绕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合作交流、加快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省海高会人工智能分会年会拉开帷幕!大家未雨绸缪,对人工智能分会2019年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设想和铺垫,特别是针对组织方式以及活动内容提出了多角度、丰富性、多样化的合理化建议。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在2019年的发展过程中,应当继续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贯彻落实人工智能分会成立的初衷,抱团成长,共赢发展,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新一代智能技术的有机结合贡献力量。

稿件采用3.jpg

本次大会上,我们摘得了不少桂冠,取得了诸多荣誉。累累硕果的背后,是宁研院专家领导以及全体成员们的不懈努力;熠熠生辉的奖状,彰显着宁研院人只争朝夕,幸福奋斗,变不可能为可能”的企业文化!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智能制造领域发展壮大的道路上引吭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