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盛大开幕

点击量:2648   发表时间:2020-09-11 15:10:49

5月10日,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四明湖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峰会由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曹健林,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裘东耀,浙江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朱森第,以及工信部、科技部等其他领导。在热烈的气氛中,郑栅洁书记宣布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高兴夫副省长,裘东耀市长,曹健林主任对现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对本次峰会的隆重举办发表了重要讲话。

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董事长、浙江智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甘中学博士在开幕式上发布了机器人产业集团发展图谱,结合"一网二基金三平台"战略,开拓新的发展模式。建设立体智能物流平台,发展具有深度垂直整个能力的智能化、高性能工业机器人,让研发、制造一体化,通过组合日本川崎、智昌集团,形成华东地区最具规模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助力"中国智能制造2025",倡导共建共享智能经济。

随后,余姚市委书记奚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亚珠共同进行了院士科学技术产业化(余姚)基地的启动揭牌仪式,紧接着开展了项目签约仪式。

本届峰会期间,还将举办以智能家电、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推进“机器人+”传统产业改造为主题的三场供需对接会,以及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人才、投融资、创新创业等15个主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