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甘中学受聘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

点击量:4219   发表时间:2020-09-11 15:12:51

  9月27日,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AI TOP30)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正式成立,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甘中学受聘首届专家委员会委员。

图片.png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为专家委员会主任潘云鹤颁发聘书。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AI TOP30)是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打造一流的人工智能领域智库,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发展路径、产业布局、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决策参考,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而成立的的国家级“智库”。

图片.png

▲理事长甘中学(后排左3)与AI TOP30专家及省市领导合影


  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由省政府聘任,每届任期5年,实行动态调整充实。专家委员会下可根据需要设立专业组,由委员会的专家担任专业组的组长,形成树状的专家队伍结构,并充分发挥顶尖人才的人脉优势、技术优势、话语优势,加快引进集聚一批人工智能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和创新团队,攻克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制定一批标准规范,使我省在人工智能发展上占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