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莅临宁研院考察

点击量:2597   发表时间:2020-09-11 15:11:27

4月11日,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博士一行,在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赵善扬、余姚市经信局副局长陆军华等人的陪同下,莅临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宁研院”)调研,并参观奇点机器人体验馆。宁研院院长梁衍学、执行院长宋小康等院领导率团接待。

宋小康博士介绍了宁研院概况、工业机器人核心控制技术、王阳明机器人和工业4.0平台等内容。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宁研院科研成果转化、对外服务合作、商业化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IMG_2292_meitu_1_meitu_1_meitu_2.jpg

甘中学博士指出,群体智能作为未来人工智能的主要发展方向,机器人不仅要拥有终端智能的“小脑”,更要具备分析思考决策的“大脑”,做真正的智能机器人。同时甘博士表示,智能制造产业应重视“聚焦”发展,攻坚克难突破人工智能与机械结构融合的瓶颈,短时期内打造具有标志性的智能机器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