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企业动态丨智昌集团新品发布 浙江智川盛大开业

点击量:8444   发表时间:2020-09-11 15:14:55

  9月16日,宁研院孵化企业——浙江智昌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智昌集团”)产品发布会,浙江智川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浙江智川”)开业典礼暨浙江智昌实业有限公司与川崎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签约挂牌仪式在宁波余姚太平洋大酒店如期举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炳荣、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等浙江省、宁波市及余姚市政府领导代表,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日本川崎机器人事业部中心长桥本康彦、川崎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烨、川崎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濑田良孝等川崎机器人领导代表,浙江智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甘中学、浙江智昌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迟永琳、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总经理朱春荣、浙江智昌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韩磊等企业领导代表,以及其他机器人行业代表等逾200人出席见证。

1H2A1570.JPG

▲智昌集团产品发布会现场


图片.png

▲锐智机器人控制器公开亮相


  此次发布会,智昌集团自主研发的“锐智”机器人控制器首次公开发布。“锐智”是面向传统六轴和新式七轴单臂与双臂机器人的专用机器人控制器,性能可与国际一流的机器人控制器相抗衡。目前,智昌集团已与川崎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推出了智川系列机器人,实现了智昌集团机器人控制器与川崎机器人机械臂的完美结合。同时发布的还有由智昌集团自主研发,国内最早投入生产、具有冗余自由度的单臂与双臂机器人,以及国际领先的紧凑型伺服控制器。今后、智昌集团与川崎机器人的合作将继续深入,双方现场还签订1000台机器人的合作协议。

图片.png

▲各级政府领导为浙江智川开业剪彩


  智昌集团携手川崎机器人,推进项目落地,打造机器人研发生产的制高地。为进一步推进与川崎机器人合作项目的落地,发展机器人产业,智昌集团与川崎机器人于今年3月合作创立了浙江智川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截止目前,公司销售额达到一亿五千万元,正以高速发展的势头带领余姚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为了更好的开展业务和拓展机器人在工业中的应用,浙江智川多家公司进行大项目合作,包括苹果最新iPhone8手机、新能源电池的生产等。开业典礼上,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简称“浙江机器人”)与川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机器人集成技术、机器人本体生产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浙江机器人将助力浙江智川实现技术、产品和市场需求的对接,以 “川崎机器人”为重点推广产品,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推进市场扩张战略,获取市场份额,为三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