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莅临指导

点击量:7989   发表时间:2020-09-11 15:15:31

  9月7日,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市委常委、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韩柏顺一行到访考察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宁研院”)及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董事长甘中学,总经理朱春荣携集团项目及战略投资团队参与接待。

图片.png 

  ▲潘市长听取宁研院工作汇报

  甘博士代表宁研院与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对潘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提到,自筹建之日起,宁研院就得到余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一路走来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智能制造梦想,成立智昌实业,涉足领域从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到项目化智能车间改造,并依托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聚集人才和技术优势,融通供需链与服务链,加强区域合作,布局海外市场。同时,投资68亿元的浙江机器人小镇一期也将在三年内基本落地完工,小镇建设以“三条线,一个目标,一个平台 ”的战略规划为导向,融合机器人核心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机器人学院,科研核心办公和生活配套设施,辅以观光体验和文化教育为载体的虚拟经济,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及社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型机器人小镇。

  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总经理朱春荣表示,8月31日,在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与瑞典创新科技大臣丹贝尔的共同见证下,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与瑞典浣贝尔激光自动化有限公司在瑞典首相府签约成立中瑞合资公司落户浙江。今后集团将依托合资平台,在农业机器人、智能运输及物流机器人、工业智能通用化模块应用设计单元等核心领域与北欧公司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智昌集团副总裁,宁波易拓智谱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宛田宾向潘市长详细介绍了宁研院及智昌集团2017年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近日,易拓与华翔集团合作的6180万集团级智能工厂项目落地签约。智昌集团以“产品+大数据智能服务+资本+盈利模式创新”的组合模式,将预计完成年度项目订单1.2亿元,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IMG_4181_副本_副本.jpg

▲潘市长发言 

  潘市长高度认可宁研院成立两年间在人才引进、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与市场开拓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他表示,甘博士是支持余姚发展的重要力量,毛书记和奚书记一直非常关心团队的建设与产业的发展。余姚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甘博士的创新创业团队,将团队的核心技术转化为产业的竞争优势,在宏观政策上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潘市长希望宁研院与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能在巩固自身核心技术的同时,不断引进新的项目与技术,洞察产业的发展趋向,夯实产业的发展基石。政府有充分的信心与企业一起,充分调动各方优势,发展智能经济,做大做强机器人产业,在全国乃至国际的智造领域竞争中占领一席之地。